close

這個阿拉法特,一心建國,苦無銀兩,一聽之下,大喜過望。立刻要和我歃血為盟,結為異姓兄弟,我嫌他鬍子難看,不願與之結拜。他卻以為我看不起他,不願相交。於是他硬是跪倒在地,磕足十二個響頭,認我做了乾老子。說將來建了國後,要修憲,讓我當皇上。

我一心掛記王瀚,就隨口敷衍兩句,這個憲,不修也罷。他這會兒才活蹦亂跳十分滿意,三呼萬歲,兒臣告退了。

愛說笑,我哪生得出像他這種龜兒子,真給他建了國給我當了皇上;他不一天到晚盤算如何幹掉老子、弒君奪位才怪!老子又不是呆子。

途中龜兒子極煩,一下要我「法櫃」借他摸一摸,就是要我「聖杯」借他喝喝酒。

我不勝其煩,拿出仙蒂拉仙棒威脅要將他變成癩蛤蟆。他才唯唯諾諾,兒臣告退了。

到了夏威夷上空,我打開機門,拿出衝浪板,御風而去,還聽見龜兒子在後面著:「皇上保重,兒臣告退」。

見到王瀚時,他已奄奄一息。

趕忙給他服下由西來寺順手牽羊來的大還丹。只見他面色由青紫而蒼白而泛紅而關公。

矗的一聲,一躍而起,胸前隱約浮現
S。他一看,原來是我救了他,轟然俯身額地曰:「為救小老兒這條賤命,竟累恩公冒死取來大還丹相救,小老兒這身賤骨頭,今後就供恩公隨意差喚,就算粉身碎骨也沒關係。」

白痴,他還道我孤身犯少林,是專程為救他而去的呢!真好笑。不過多一個忠心耿耿的死士倒也不錯。

如來神掌,是門至陽至烈的功夫,非得找個非常寒冷、又能長時間吸取日光精華之處,才能練成。

什麼地方最合適呢?有了!南北兩極,白天黑夜各佔半年,最合適不過了。

那麼,去南極或北極呢?和王瀚商量後,決定去南極,因為北極有熊,太危險了。萬一練功時被牠撂一下就走火入魔了,更別想一嚐香噴噴的熊掌了。幸好,南極不但有美味的南極蝦,那些胖嘟嘟的企鵝,想必也可口的很。而且現在南極正好是白天,可以馬上開始練功。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可是我因長途拔涉,疲倦不堪。很想好好的休息一下,正在兩難時,王瀚看出我的心事,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我對他的聰明大感意外。

也非常同意。

王瀚在腰間綁條繩子,另一端,繫在我的沖浪板上,難題解決了,我們就出發了。王瀚吃了大還丹後不但起死回生,還增加一甲子的功力,游起泳來,比汽艇還快呢!我在浪板上時而沖浪戲水,時而躺下休息,好不寫意。

我們由夏威夷出發,預計十天後,到達南極洲,說來奇怪,我竟不知王瀚有嚴重斜視,十天後竟到了一個暑氣襲人的海灘,正納悶時,突然看到幾隻袋鼠咬牙切齒、怒目圓睜。口操台語問我「有沒有看到兩個獵人,捉隻小袋鼠打這兒經過。」我沒浪意到,就問天上盤旋的海鷗,答:「往東邊去了」。袋鼠說聲「阿利嘎多」,急忙向東跳去了。

我正在奇怪,袋鼠怎麼又會說台語,又會說日語呢?

嗯!一定是受過日本教育的台灣移民。啊!中國人好會移民。

真是無孔不入。

現在不用說,也知道我到了哪兒了吧!對了,就是澳洲。本想休息兩天就走,沒想到為了幫澳洲的華裔移民解決種族歧視及排華政策的問題,行程又誤了十幾天
(這事太複雜,改天再說),才又行出發。

越往南行,困難越多,全部詳述,一千零一夜也說不完。因和主題無關,暫時略過。總之,歷盡了艱難險峻,總算到了南極。

一眼看去,海狗和企鵝列成兩路夾道歡呼、掌聲震天,歡迎我們。

本來飢腸轆轆的我,老遠看到黑亮亮、油呼呼的海狗,不禁大動食指、大流口水、
大腸告小腸。運起神功,預備宰而食之。

卻看到它們如此熱誠。

使我萬分激動,不覺流下一滴眼淚,瞬間成冰,驚醒我的良知。

收起神功,面帶微笑、揮手點頭。

上岸後,覓得一處安靜的洞穴。

開始練功,海狗和企鵝為了感謝我做溜滑梯及高空跳水台給牠們,每日送來新鮮魚蝦,飲食無虞。

海狗有一隻每天跳水,練成絕技,要我替牠報名奧運,我沒說什麼,只示範了奧運金牌得主高敏的那招三個前翻加兩個側轉,這位狗仁兄就看呆了,我還和牠說,我們那兒的女孩子個個都會。

要練如來神掌必需有人當對手,我要王瀚充當,「它」說什麼也不肯,每天只顧著教企鵝玩保齡球。

他要企鵝十隻一隊排成三角形。

然後用冰削成球,向企鵝滾去,以為娛樂。

後來,我只好找海狗們當對手,修練神功。

不知是我悟性不好,還是慧根不足、沒有佛緣,練來練去,總不得要領。但是我卻從每天和海狗對打中,領悟出了比如來神掌更具威力的神功。那就是──如狗神掌。由如來神掌變化而生,也是十式,有佛狗初現、金狗佛燈……

現在我已練成第九式了。

等練成最厲害的第十式──萬狗朝宗。再傳授與妳。那時,妳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狗、笑狗江湖了。

妳看,我費了這麼大一番苦心,只為了讓妳不再怕狗而已。

感動吧!



現在雖然已經沒那麼怕了
(以前的症頭是遠遠聽到狗來或看到狗就會立刻死抓旁邊的人尖叫或繞路跑走…),但有時遇到本小姐裸腳時(即沒穿長褲或襪子),還是很怕狗會踫到我的腳,所以也希望身邊的人可以小擋一下。想到當年有人這麼用心的把我這個俗辣八的膽小症頭寫成文字安慰之,真是窩心咧!

(
謎之音:妳明明長大再看時,毒舌批評此人怎麼那麼會唬爛而且意思不通兼怎麼那麼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