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對某些事的好奇勁實在有時讓旁人匪夷所思,但秉持著做自己,我從不掩飾…



目前正在讀一本厚不拉嘰的書「風之影」。

自從前年上過「達文西密碼」這本書的當之後(我個人目前還停留在見笑的228頁,更別提看電影了),我就對這種厚度的書冷感,例如:天使與魔鬼、奈米獵殺…等。因為個人覺得這類題材我看了真的沒興趣,所以都老實的跟大家說:超。難。看。進度霹靂慢慢慢。

然而這次瞄到這本書的宣傳文案~

『有了這麼一本精采的小說,誰還需要看電視?-史蒂芬.金爺爺說的。』對於我這枚電視兒童來說,能把我從電視前拔離開來,這句話顯然非常暖耳受用,我也中招了,心裏也著實迴盪多日,一直想讀…

『讓人廢寢忘食、讀到最後一頁才心甘情願把書闔上。-德國前外交部長費雪』咳~我不認識他,我是分心王和三分鐘熱度精,所以這句話還是相當有魔力。

跟友人去逛誠品,很賊的我馬上挑到這本書跟他說~

我:這本書很好看喔!文案寫的非常厲害,號稱只要看了這本書,其它書你都想扔…

他:妳不要被文案騙了!

我:你翻翻嘛!

他:我對書很挑,妳看它字…(拿起別本對照)

我:是是是~黏在一起,字也比較小是吧!

他:我覺得好像不怎麼好看耶~

我:喔喔~(不強人所難,我介紹完就飄走很上道)

過一會~

他把書拿在手裏…

他:我又翻了一會,好像不錯看耶!

see~

所以,最後,好心的友人就先借我看。開心亮晶晶!



故事的主人翁達尼有一個非常疼愛他和他相依為命經營著老書局的父親,在他十歲不久將滿十一歲前的某天,帶他到一個叫「遺忘書之墓」的建築物,裏頭有非常多的書籍,『在這裡看到的每一本書,都曾經是某個人最要好的朋友。』達尼的父親如是說著。根據傳統,每個第一次造訪的人可以挑一本自己喜歡的書,並且要用生命去保存它,所以達尼挑了「風之影」這本書。

因為達尼將來想當作家,所以在看到那支據說是大文豪雨果用過的萬寶龍鋼筆時,就非常想要這支筆,但聽到價錢時,父親當下表示買不起,達尼失望的表情,父親看在眼裏,就跟他說,等你到了開始寫作的年紀,我們再回來買。後來,他十六歲的那天,除了跑出去遇到陌生人表明要跟他買「風之影」這本書之外,他為了拿回這本書(其實也想看克萊拉吧),就跑到她家,結果不小心撞見她跟鋼琴教師在…難過的他帶著傷在天剛亮時返回家,卻看到父親也沒睡等著他,並要他將禮物拆開來,嗚~是那支達尼一直很想要的鋼筆,哇!不蓋你,我看到這段,感動的流淚了…

這本書有搭配到新戀愛趨勢,就是姊弟戀,未滿十一歲的男孩剎上年齡是他二倍的女生,另外還有些懸疑、推理的劇情(我有偷翻後面),總之,目前為止,還算很有興趣…進度已到100頁。




P.S讀完桐野夏生的「異常」讓我頭痛許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