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這本書再版上市時(原著1986年出版),我到書店翻翻覺得挺普通,雖然它寫著「感動、流淚的字眼」,但我那時沒什麼興趣了解這被病魔折磨的少女心路記事…

而後來,看到日劇,不管是角色人物、劇情編排都非常精美,讓我看之非常入迷…

描述一個日本女生14歲就得了脊髓小腦病變症:一種目前沒有治癒方法的絕症,患了這個病,自律神經會失調,常常摔跤、寫字吃力、不能走路、吞嚥困難、不能說話…漸漸喪失這些我們平時舉止輕鬆理所當然的行為。

劇中主角和老師同學告別,準備到殘疾人學校唸書時,對他們說了:要我站在這裏跟你們說這個決定前,我起碼流了一公升的眼淚!

主角對生命的堅持和認真,感動了周遭的人。

主題曲-『平井堅』主唱。聽了…就會想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