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自己都沒辦法相信,更不要說相信別人了…」



劇情簡介:

我周圍的人們,總覺得有點不對勁……

一天,佳人(尹珍熙飾)和青梅竹馬的醫生男友賢重(李基宇飾)前來探望生病的大姑姑智善,不料卻親眼目睹了最小的姑姑貞善(徐有情飾)殺害大姑姑的慘況。佳人因此受到了很大的精神衝擊。此事件慢慢平息後,佳人的身上總是會發生一些很莫名其妙的事情。高中時期的異常回憶也慢慢湧上心頭:同班同學恩京好像時時想置佳人於死地,甚至連原來和藹的班主任也冷言冷語地攻擊她,佳人陷入了毫無信任和安全感的困境。更離奇的是,每次出現在現場的男孩錫民(樸基雄飾)總是用可疑的眼神默默地在旁注視著佳人。

「從我最信任,以為最愛我的兩個人要暗算我的瞬間開始,我將面臨比死更陰冷的恐怖反擊」。

錫民性格孤僻,身上總纏繞著是其殺害自己親生父親的可怕傳聞,所以平時總是被人群疏離,是眾人口中的「怪物」。佳人每次身感害怕的時候,他都會守護在身邊,儘管一聲不響。眼看佳人高中就要畢業,他對佳人說的唯一一句話就是:「什麼也不要相信,或許可以繼續平安地活下去。」佳人聽了這沒前文結語的話,很不能理解,也只能半信半疑。

「神婆說,我從出生起就帶有神秘的死亡詛咒,我卻不願意相信」。

最近,佳人老是連續做惡夢。現在,她只能相信自己的親人和總是無怨言地給她溫暖和關愛的男朋友賢重,就像墮入一個連環的迷宮,不管佳人怎麼小心翼翼,努力掙脫出來,死亡的圈套還是漸漸地「勒緊」了她的脖子。

聲稱誓死守護佳人的賢重?陌生而親切的基雄?熟悉的親人?想殺死佳人的「兩個人」到底會是誰呢?



幕後製作:

漫畫改編風潮席捲韓國影壇,
在漫畫原作的基礎上改編出新意,情節和畫面也更為精細,是去年兩部漫畫改編電影《老千》、《美女也傷心》能夠既得到近千萬觀眾青睞買票捧場,也能斬獲多個專業電影獎項的關鍵因素。由前者刮起的改編漫畫原作風潮的熱度延續到今年,樸信陽主演的電視劇《錢的戰爭》收視高居不下,而大銀幕上也由《兩個人》、《食客》和《老千》等片領銜。本片改編自曾獲得「2001年韓國出版漫畫著作獎」的作家康慶玉的原作改編,這就需要導演把冗長的漫畫情節削枝剪葉,在90分鐘的電影長度裡保持原作的神韻,同時也需要斟酌新意和深度的份量與比例。

本片沒有大牌,三位主演都是新人,對此導演有自己的一番理解:「李英愛、孫藝珍等在演出我的電影時都不是像現在赫赫有名的明星,通過與我的合作成為了演藝生涯的轉折點。同樣地,我對他們三人的星途也非常看好。」儘管導演的溢美之詞有黃婆賣瓜的嫌疑,但客觀上講本片三名主演的年齡面孔、知名度、演技的成熟度和成長的可能性也是今夏眾多恐怖電影中最契合的,最近網絡評選的「
2007年度最受期待的恐怖情侶」中,尹珍熙和李基宇的組合就戰勝了很多前輩級的明星高居榜首。可見其關注度之甚。人可能用很多面具去偽裝自己,但不變的一點是:世界上擁有最邪惡心靈的是人,有著最溫暖美麗心靈的,也同樣是人。這就是本片的主題所在。

本片為了達到名副其實的推理懸疑電影的要求,在視覺、聽覺上增加了更多的近距離真實感,「如同不散的陰魂,會讓觀眾親身體驗到要殺女主角的『兩個人』就在身邊的那種緊張而窒息的氛圍」(吳起煥語)。在限制預算的條件下,嘗試了和原有的恐怖電影不同的典型框架設定,最大限度地讓觀眾接近電影中發生的現場。



劇情簡潔流暢,畫質則是韓國電影一貫的鮮明亮度,令人視之舒服。

因為觀影前有小作功課,看了劇情內容,所以對於人性的惡與善,在這等歲數,也有了心理準備。雖無看過漫畫,但也不難猜出邪惡的那「兩個人」究竟是何等角色了…

剛開始覺得女主角樣貌身材皆不佳,這樣也可以當電影明星很驚嚇,但到了中段,也許是演技、也許是氣氛、也許是打光(哈~),竟然越看越順眼,還有點小漂亮的感覺。

總之,是部還不錯的恐怖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