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恐鬼片已經不能滿足我了,現在轉看血腥怪片。



導演:強納森金(Jonathan King)
國別:紐西蘭
年份:2006
參展/得獎紀錄:2007年法國奇幻影展評審團特別獎、觀眾最佳票選獎
 
 
【內容】
 
基因實驗擦槍走火,諸羊變色大開葷戒,農牧立國、風光明媚的紐西蘭頓時淪為屠場。畫面腥風血雨、掛羊頭賣人肉,劇情驚聲尖笑、耍寶兼具環保。
 
新銳導演強納森金初試「咩」聲的佳作,B級恐怖片中的A級娛樂,獲2007年法國奇幻影展觀眾最愛影片與評審團特別獎,《嗜血狂魔》、《魔戒》大導彼得傑克森的老家終於後繼有人。





看到這幕,我簡直嚇壞了渾身不蘇湖。這種光禿禿無毛羊咩咩一點都不可愛,超噁!

總之我輕敵了,放下食物按了暫停,走出房門,將反胃感降到最低,告訴自己一切都是幻覺是演戲是道具,別升白旗…

我也終於知道自己的罩門在動物類,而不是人鬼類了。



雖然片中的山野風景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對!我只會用這麼庸俗的形容詞),但只要有一大群羊咩咩聚集過來的畫面,就會讓我覺得很緊繃。不但彷彿聞到臭摸摸的羊騷味,還有感受到牠們腦袋瓜不知在想什麼的神情和那眼睛裏的詭計氛圍。總而言之,我認為牠們可以獲得「團結一定強獎」。

跟友人們推薦這部片時,照例一定會被問到這個問題:「誰演的?」很抱歉!不知道,畢竟是紐西蘭出品的,反正不知名的人都會被我二分歸類,不是美人就是醜人:「就一堆醜B演的!」

過程中,縱使有無數次的暫停(在家觀看真好,可以STOP無限),但我像個漢子挺過去了!(驕傲貌)

再說說此片的黑色幽默處…

1.老阿姨總是活在自己烹飪的世界,雖然她桌上料理的食材恐怖貌不比異變後的羊咩咩食人遜色,但我想,她畢竟是以愛為出發點,和羊咩咩不同,所以她的出現,我沒有按暫停。

2.女主角是冥想兼擁有小叮噹背包的高手,協助男主角從他最恐懼的羊咩咩群走出來,不斷的告訴俗辣八有幼年被嚇陰影的男主角他是樹,要感受土地之類的話。並在倆人掉進噁爆天的羊咩咩碎屍洞裏還能掏出芳香蠟燭這麼跳TONE的東西鼓舞自己聞香香穩定心情。看到這裏,我不自覺的鼓起掌佩服編劇玩很開腦很活!

3.男主角的哥哥是造成羊咩咩異變的始作俑者,所以按照慣例下場一定是死的很慘!不過,在還沒完全嚥氣之前,他也盡了一份被搞搞笑的心力,被多隻異變的羊咩咩集體攻擊咬住裸體的突出物,u know~有奶頭和小機機(被咬很長,好好笑)之類的。

4.男主角自告奮勇要當披著羊皮的狼(不夠格吧!)人,引開那些等著吃晚餐的異變羊咩咩,爬著爬著,結果被一隻色羊施以老漢推車的方式從後面上(笑)。



接下來挑戰「病態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