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只是復仇的開始。」



愛上英俊畫家的美女慕依,卻被畫家未婚妻報復殘虐至死,而後卻再度被畫家所騙,冤魂被封入自畫像內,不得轉世。此後,她的名字成為一個禁忌…

允熙(趙安 飾)是個作家,正苦思題材的她,卻接到多年不見好友徐妍(車藝蓮 飾)的來電,邀請她到越南作客,並且提議參觀美女「慕依」肖象畫做為創作題材。

多年不見的好友,一開口就是提議創作題材,又積極邀請,允熙感覺到好友不對勁,又對肖像畫的詛咒好奇不已,於是動身前往越南,調查這幅百年畫作裡的秘密!到達越南後,允熙見到久違的徐妍,她的美艷讓允熙大吃一驚。

美豔的徐妍帶她造訪「慕依」被凌虐致死的破屋後,事情越來越不太對勁…。包括了消失在相機裡的肖像照、怎麼也醒不來的夢中夢、愈來愈相像的允熙與徐妍…,慕依肖像傳說到底隱藏著什麼殘忍的秘辛?這個死亡迷宮又有誰能活著走出去?

這個恐怖的傳說來自越南著名的美女〈慕依〉肖像畫,傳說在1986年畫作發跡之初,大勒地區開始出現許多不幸事件:火災、姦殺案、分屍案、意外死亡…,還有許多人聲稱看到女鬼而精神陷入崩潰;經過調查,發現這些悲慘事件的主角都曾經看過〈慕依〉畫像,從此之後,便盛傳只要看過畫像就會遭遇不幸。而當初盛傳發生許多越南女性上吊的屋子,至今仍存在,成為當地人口中的鬼屋。 

韓國恐怖電影【鬼魅兒】的鹽庫、【卸屍宴】中的學校,2006年的恐怖電影是在某一特定空間內將恐怖感發揮到最大,到了2007年,韓國恐怖電影超越「空間」的限制,而在「敘事」上做發揮,擴大恐怖感,像是【替屍鬼】就不再透過一個特定場所來營造恐怖氣氛,而是隨著謎團及故事的推進,引導觀眾進入更駭人的氛圍中;以恐怖電影成功打入影壇的導演,這次將著重故事本身的氣氛和緊張感,相信會把【替屍鬼】的神秘驚悚完美展現面前。

以上資料來自官方資料




也許很久沒有看一部翻譯正確且畫質清晰的影片(愛下載的大大們,應該很了我的意思~科科 ),所以片中所表達的誰藉由了誰的肉身去延續復仇詛咒的故事內容,看的還算清楚,也覺得好看。

不過,與其吹毛求疵鑽研什麼畫中的慕依人像怎麼最後變成了徐妍?亦或法師為何要允熙去刺徐妍?法師早先年是封印慕依,怎麼反倒助咒(紂)為虐呢?…等問題,不如來記一些旁邊的事情還比較有趣。(謎之音忍不住幫忙碎唸一下:因為法師以為慕依附在徐妍身上,疏不知徐妍只是獻上教授當祭品,所以釘子刺進徐妍的心臟根本沒鳥用,還是要刺進慕依畫像才有詛咒封印的效果!)

剛去租這片時,小熟的漂亮美眉店員跟我推薦:

美眉:【替屍鬼】很多人借喔~是韓國人拍的越南鬼片!

我:好像看過了耶~咦?(快速的翻看它的內容,又覺得沒看過…)我,竟然沒看過!唉~反正鬼片常常取三個字,都是什麼屍啊鬼的,難怪我以為我看過了…不過,是越南的鬼片,真是特別啊!我還以為這部是泰國來的說。

借回家後,隔天已經忘記是韓國人拍的越南鬼片…所以一開始看,還在心裏讚嘆:哇啦啦~沒想到越南也有長的這麼清亮標緻的男生啊!(隨著劇情發展,後面演下流胚的那隻)後來,聽了三人的對話,越覺不對,怎麼是韓語咧?按了屎大噗,仔細的看看盒子上的內容介紹…唉呀!我笑自己是健忘鬼~

另外,我覺得允熙是個心胸狹窄又愛嫉妒別人的傢伙,只是聽一對狗男女的說詞,沒有證實(就算徐妍遠走越南得不到印證,也不用那麼急就寫出書來啊!),憑揣測就寫了一本書來欺上加欺自己從小到大的好友,更何況平常跟那個狗女人相處交談時,也應該知道她是怎樣的人,心腸會好到哪裏?!對自己的好友個性不瞭解也不信任,所以應該是她因為也喜歡那隻狗男人,所以嫉妒徐妍接近了狗男人(謠傳徐妍花吃愛勾引男人)。

片中徐妍幫允熙畫妝時,出現了嬌蘭那盒用到本人就算上天堂都用不完的(謎之音:妳嘴這麼賤!確定妳會上天堂而不是下地獄?) 幻彩流星蜜粉球。



演恩靜的那個演員,穿上越南傳統服飾,曲線畢露,前凸後翹,很吸引我!



演慕依的蘇安則是中越混血兒。



左:允熙 右:徐妍

演徐熙的車藝蓮,剛看覺得挺醜的,不過,後面有幾個鏡頭倒是把她拍的挺漂亮的。據網路資料,她有「鎖骨美人」的稱號,只可惜我注意的是她在片中的髮型而不是鎖骨…有演過【陰聲】,我有看,不過,完全沒印象。而演允熙的趙安則有演過【斷魂梯】,我也有看這部,也是沒印象。由於兩大恐怖片鬼后首度在【替屍鬼】中尬戲,其中長髮的車藝蓮活脫就像台灣常被人認為適合演恐怖片的大S,留著短髮俏麗迷人的趙安,與車藝蓮在戲外的互相欣賞活脫就是韓國版的大小S。總之,這兩枚組合被稱為「韓國版的大小S」。



 *

哈妮小姐的奇摩拍賣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eggy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