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除了到銀行幫媽媽存錢這件事順利外,接下來的一切都讓我火很大…

 

 

 

首先,等公車時,一枚胖男,緊站在我旁邊,由於我立志今年做人要更有愛心及耐心,因此,我也沒有很嫌惡的移動位置,但事實上,我人還真的不能太好,因為壞心眼的磁場,跟善良是相斥的。

 

 

 

 

公車一來,照例老人家發揮無恥厚顏的個性,推開年輕人插隊,而我乖巧的讓了一下,此時,右臀感受到被人用手背貼踫,我立馬轉過頭去瞪胖男(除了他還有誰呀~就他站我旁邊咩),他立刻將手拉開距離,雙眼看著右斜方的天空,裝沒事,幹!我罵了一聲大色狼,他走到站亭下,原來他沒有要上車,那擠個屁!真的是存心要吃豆腐的!

 

 

 

 

由於先前的排號例子,讓我覺得應該會過號或讓我先看(我認為我病比較重,哈!),但沒想到11點到醫院,才看到45號,而我是68號,這樣可能要12點才會輪到我,不過以為12點就可以輪到我,只能說我太天真了…就這樣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看著無聊的Discovery頻道,11點播的「羅馬遺跡在埃及」,我還有點興趣,但12點播的「未來空武之謎」講的是飛機,真是無聊到爆!要不是醫院已經設定不能轉台,我真想轉到旅遊生活頻道或新聞台,讓我可以不要盯著牆上的時鐘,分散點注意力。

 

 

 

 

後面坐著兩個肥胖的小朋友(奇怪了!今天惹到我的都是體重不及格的),雙腳踢著他們前面的椅背(幹!就是我的椅背啦~),剛開始我忍耐著,想說小朋友好動是正常的,沒教養的舉動也是常見的,回頭看他們一、兩次應該就有嚇阻的功能了,但還是證明我錯了!第五次時,我轉過頭去,瞪著他們姊弟三秒,說「小朋友不可以踢椅子,知道嗎?」果然,有說有保祐有效果,接下來都輕微的踢到,還算是有收斂,如果還故意照踢的話,我也不會白目當著滿室的病患大聲唸他們,我直接換位置就得了。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我的耐性真的緊繃到了極點…

 

 

 

 

到了1225分時,診室外面掛上「醫生緊急幫病患動小手術,1245分再繼續看診」,我不禁壞心的想著醫生可能要吃個中飯什麼的,腦海裏也重覆的播放我氣急翻桌的畫面。到了1240分時,醫生急跑進診室,我心想她還算有心,知道要趕回來,離我的號碼還剩6號,希望她看快一點。

 

 

 

 

終於在1點整輪到我,一進診室看到她滿臉親切笑容,我不禁心軟,覺得她從早看診到中午還沒吃飯(我只是壞心眼想像1225分她去吃飯而非動小手術),還能保持這種態度,真是不容易!當下傻妞個性就跑出來,忘了被吃豆腐、被踢椅子兼久等兩個小時的氣,和和譪譪的跟醫生說明我的病症,5分鐘後,我這陣子的困擾就被她輕輕鬆鬆的化解了,她讓我相信,我的傷口安安穩穩的在復原中。

 

 

 

 

15分離開診間去批價,很靠夭的價錢:515元!就這樣飛了!

 

 

 

 

接著去拿藥…也是它馬的大排長龍才到31258號,我則是31313號。照例排在後面是歐巴桑(也是一枚發福的體型),只要我前進一點,她就急著前進兩點,我想內行的人都知道~她包包凸到我了!!!我的不耐煩已經升到最高點,只想離開這個鬼地方!因此在心裏計算著只要凸到第五次,我就要罵人了!幸好第四次時,就排到我了…

 

 

 

 

一出醫院門口,看到馬路對面我坐的那班公車飛快的駛過,我就知道惡運還沒結束…

 

 

 

 

認命的掂著,得要等上個十五、二十分鐘,下一班才會來…

 

 

 

 

坐到視野(看公車的方位)良好的位置,正打算消消氣,靜下心等候時,一枚撐著傘,手裏提著裝著三兩瓶空的飲料罐的胖女人,笑咪咪的對著我,我把臉轉開,還感受到她繼續對我笑,並向著我越走越近,我意識到此人大抵精神不大正常,我站起來換到離她遠一點的位置坐下,沒想到,她還繼續跟著我,並站在我面前對著我笑,我真的毛起來了,又換位置,到一組爺奶孫那裏站著,她又跟了過來,我實在沒轍了,只好站到馬路上曬太陽,她才把她的笑臉轉到另一個坐著的受害者,我一看到她沒在看我,立刻又回到我第一個位置坐下。結束了這場心驚肉跳的對看,因為我實在不知道如果我不動,而她一直靠近的狀況下,她會不會有什麼粗魯的舉動產生。

 

 

 

 

後來,公車來了,如我所想的,衰~應該是會越演越烈才是,車上滿滿的人,看了真是心寒,正當我鼓舞自己,再撐下去,努力站個20

 

多分鐘就解脫了…突然,被我瞄到後方的一個位置,沒有人頭!沒有人頭代表沒人坐或是小孩子坐,我抱著一半的機率往後走。賓果!沒人坐!YAYAYA!苦難結束!我安心的坐在慈濟媽媽旁邊,車子在往回家的路。讚!

 

 

 

 

 

 

 

 

這一切…

 

 

 

 

只能說我蠢啦!過年後的第一個正式工作天,當然之前健康有問題的,都會回診,再來就是過年期間糟踏自己身體的,也會在這天來報到。反正我血多流一天也是一天,幹嘛急著來看診咧?!真是生氣!

 

 

 

 



晚場加演:很靠杯的事發生了~我臉嚴重的藥物過敏了!!!嘴唇腫很性感就算了,連眼皮都腫翻天了!!!靠靠靠!

 

 

 

 

Final啊~到了8點30分左右,左手手掌突然鬼鬼祟祟的慢慢紅腫起來,手指凹的很吃力,覺得好玩,跑去show給我娘看,結果她老人家緊張的立馬要我快奔到附近的診所就醫,不可拖!我只好快速著衣,前往診所看診。幸好我選的那家,一如我所想的沒什麼人,順位第一枚就是我。先掏了100元,再找一下零錢想補足時(直覺應該是150元基本看診費),餘光發現護士小姐已將抽屜關上,並沒有那種再向我死要錢拿餘額的嘴臉出現,當下覺得奇怪,便問:

 

 

我:「請問看診費總共是多少錢?」

 

 

護士小姐:「只要100元就好了喔!」

 

 

 

「只要100元就好了喔!」「只要100元就好了喔!」「只要100元就好了喔!」這句話,真是近期聽到最中聽的啦~爽到樂不可支的我,乖乖的收下健保卡,坐著等叫號。

 

雖然順位第一枚就是我,但臉腫、手腫,癢癢滴~真是巴不得立刻就輪到我

 

 

輪到我時,醫生還沒說完「哪裏有問題?」時,我就迫不及待的把我今天在醫院拿到藥掏出來,並詳細的告訴醫生我的狀況。我相信當我將口罩拿下來時,醫生大概有底了。腫得像另一個我的樣子,真是非常嚇人!

 

 

護士小姐技術非常的好,打了粗粗長長的一針,絲毫不見痛楚!也細心的跟我說,這針打下去,會頭暈、想睡(這點非常很好!我昨晚也沒怎麼睡,很靠杯~又是跟長夜打了失眠的一戰!),打完後,要坐個5分鐘,再走動。由於我是個非常聽話的病人,因此打完後,也真的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待暈暈緩些。坐在醫生對面,而醫生又尚無病人看診,所以嘴巴不想閒著的我,又問了些問題,哈哈!醫生應該覺得我很煩人吧!

 

 

拿了藥,就這樣,我飄著踏上回家的路…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