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聽到新聞報出蕭敬騰這個名字,下意識轉頭看著畫面,播著他到星光參賽的片段,正納悶為何這個人聽起來耳熟、看起來很面熟時,腦中也同時有著「哇!這個人該不會是我覺得唱歌像瘋子的那枚民歌歌手吧!」的想法蹦出。(我果然有人格分裂症,哈!)

果然,是他!

還記得,年初到「天秤座民歌餐飲生活館」的那天…

那天,快過了通車的時間且又想大聊天,所以想找家可以待比較晚的店坐一下,本來是屬意到較常去的「重慶森林」(食物好吃飲料好味連免費的開水也很好喝,包廂似的座位有沙龍可以放下圍住,有隱私安全感的錯覺,我很喜歡)。但店家表示營業時間即將結束,所以我們延著路走,看到了「天秤座」二十四小時,在樓下商量了一會,就爬上去了…

一進店內,快速地將四周的環境掃看一遍,瞄到有沙發時,整個開心起來(跟我原來的想像有非常大的出入),選了離舞台很遠的位置(非吸煙區塊),其實也沒多大關係,因為有電視螢幕可以觀看。沒歌手唱歌時,畫面會播一些MV。

裝潢不是太俗,天花板還繪著類似埃及的畫兒,讓我放下心。

可能因為是深夜,客人不是很多,再加上交談的音量也放輕。不吵,很好。

這時段沒有歌手在唱歌,所以點完東西後,時而看看MV、時而交談。把腳擱到沙發上,很是放鬆。

到了整點,歌手來了,聽了二、三首後,我們也點起歌。

幸好,這枚歌手解除了我當年對民歌的不良印象。呵~很正常的唱法。

接下來,又是歌手銜接的空檔,電視從舞台又切回MV的畫面。

我看著桌上的歌手排班表。發現已經過了歌手上台的時間,而這個時段的歌手就是蕭敬騰。我們就隨意聊起蕭敬騰這枚歌手名字很特別不知是真名還是假名、怎麼還沒到這類的話題。來收拾桌面的服務生,聽到我們的談話內容,就跟我們說,蕭敬騰是「天秤座」唱得最好的。讓我們又多了幾分期待。

此時,看到有一個歌手出現。不過,他不是蕭敬騰,他是接在下一場的歌手,提早到了。

不久,又看到一枚身著緊身牛仔褲加靴鞋全身黑色系,襯著白白的臉,飛飛的頭髮,小小的個子揹著大大的鍵盤(?大概,我不了解他們的器材),像個小精靈的蕭敬騰出現了!

他跟下一場的歌手解釋他有在他的手機裏留言會晚到,因為…睡過頭!

一開唱就先深吟個幾粒音,接著開始唱了…

我們寫了「妳把我灌醉」、「Kiss Goodbye」、「藉口」、「天天」等歌,交給服務生。(大概有這些吧…我也不是很記得了)

的確,就如服務生說的,唱的比其它駐唱的民歌手好聽!

在幾首抒情歌之後,他突然唱了「霍元甲」這首歌。是很厲害沒錯,但蠻奇怪的。在這樣的深夜,我相信,沒有人點這首才是。

我只記得聽他唱歌時,我嘴角都是上揚,被他歌裏的情緒表情給牽引著。因為覺得他唱歌很瘋狂,每首歌都很愛吼個幾句,非常賣力!

後來

隔幾個月後再去

跟T說蕭敬騰這枚歌手唱歌技巧很特別

T特意考了他

點了楊培安的歌給蕭敬騰

聽完後

T說唱的不錯,但蕭敬騰有降KEY(據T說楊培安那首歌KEY很高,回家的路上,T特別清唱給我聽,唱的也不賴!)

再後來

跟R說蕭敬騰就是那天去天秤座的那枚歌手

也說著不知現在還有沒有在那邊唱了

還想說要打電話去問問

這幾天看了報導,蕭敬騰還是照舊到各個民歌餐廳駐唱。知道可以再到現場聽他唱歌而安了心。

但也覺得很誇張,客人多到要站著,還得點套餐。

看「康熙來了」,播了蕭敬騰駐唱的「天秤座」果真如報紙前幾天描述店內滿滿的人潮,跟我那兩次去的情況真是大不相同了,好聲音果然還是要在媒體上曝光大家才會知曉!

蕭敬騰楊宗緯的聲音…

我覺得蕭敬騰的唱歌技巧、曲風比較多變。(瘋狂的低吼是一定要的,這就是他的特色!)

楊宗緯的歌聲則是會讓人感動到眼中泛淚,但就如評審說的,容易每首歌都一樣的唱法,耳朵容易膩。

至於外型…

那時從洗手間出來的我,看到鏡子裏的蕭敬騰正在我身後抓飛他的頭髮,站在燈光較暗的他,臉竟然還比我白,吼!有點小不爽,哈~立刻把他歸類為日系美形男,小可愛!

一向是超級外貌協會的我,對於楊宗緯這個人,我只想聽他唱歌。他有沒有謊報年齡或其它八卦,我真的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歌聲就是這麼樣的棒。如果他已經四十歲了,我會覺得還有這樣的聲音,更加了不起!

總之,很期待他們倆個能出專輯。

Linking Words~

1.剛開始,會選這家民歌店,純粹只是剛好看上它二十四小時。其實我蠻怕到民歌西餐廳之類的店(還有泡沫紅茶店),除了裝潢聳、煙味重之外,那可怕的民歌式唱法,是最讓我最受不了的。(高中時期到「木船」,被一位民歌歌手將當時的幾首流行歌皆以國歌式的僵硬唱腔給嚇到)

2.當然不可能四十歲啊!雖然說謊不大好,但如果真的證實實際年齡有多個五、六、七、八歲,那又怎樣咧?!

3.我只看過「超級星光大道」兩、三次,也搞不清楚它播的時間,只是剛好切過去,尾巴就看到周定緯楊宗緯的演唱,蕭敬騰是剛好楊宗緯唱完時,節目播的PK回顧,才看到蕭敬騰在電視演唱的畫面。第一次看「超級星光大道」剛好是周定緯又唱又跳的表演,覺得超厲害,因為不愛運動的我,光是從SOGO地下一樓爬到一樓就氣喘噓噓,喘息聲都讓同行人覺得我非常誇張。所以特佩服這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