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到美食節目有介紹到淡水這家店,不但立刻傳簡訊給美豔少婦分享,往後的數日還一直懸於心頭,不可謂是愛吃無敵鬼!

在綿綿的雨日,這天,終於得償所望啦~

美艷少婦:姊,妳想吃什麼?

我:當然是那天我傳簡訊跟妳說有賣糯米腸的那家啊~

美艷少婦:那,在哪?

我:ㄟ~好像在賣渡船票的附近巷子,要找一下。

美艷少婦:喔~好吧!過去看看。

由於店的位置在巷子口,所以很容易就瞄到了。而且,已經有些人在排隊點菜了,幸好都是外帶比較多,因為店實在很小,位置也極少,再加上下雨,所以可坐的位置只剩下攤位前的了。



一開點就是盤踞在我腦海數日的糯米腸和大腸。

糯米腸:糯米腸蒸的軟軟的,色澤看起來很潔淨,沒有太大的豬味,味道清淡,我有點小失望,美中不足的再加上沒有花生。

大腸:醃的非常入味,軟嫩豬香不噁心,非常好吃!如果我再來品嚐的話,也肯定是為了這道魯味。



嘴邊肉:美艷少婦點的。剛切好端來,真是嚇壞我了!因為本人超怕肥肉的,但挑了瘦的部份吃,倒也有另一種小驚喜,因為我沒吃過切的如此厚然後又有彈性和嚼勁的嘴邊肉。總之,和一般的路邊攤切的那種薄不拉嘰口感水水充滿豬味只靠醬油膏在撐的那種滋味是不同滴~



米粉湯:我還挺愛喝米粉「湯」的,所以每次點時都要叮嚀「米粉」少「湯」多,但這個老闆娘還是疏忽了,本來還是滿滿的「米粉」少少的「湯」,有點飽的我,還是跟她說再把「米粉」去掉一些吧…「湯」是爽口清甜不會油膩好像也沒放味精,但跟我心裏的第一名還是有距離的,所以,當美艷少婦問我好不好喝時,我也挺難在離老闆娘那麼近的距離說出我的真心話。



手忙不停的老闆娘。



雖然店面很小,但我很喜歡這間要窩在攤位前吃東西的小店。我是重口味派的,也許有些料理在我嘴裏不是很驚豔的美味,但這種很古樸很實在的口感,還是會讓我以後再品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