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約好吃飯的地點,後來因為R想改帶我去視野良好的餐廳,而打來電話作更改…

N
年前有到「雲采餐廳」吃過日本料理的經驗,印象中蠻高級但也頗貴的。不過,上網查了資料後,發現它已作了大幅的更改,分成五種不同式樣的料理,感覺挺新鮮的。我想,不管料理的滋味如何,光是坐在那邊用餐,看著無價的夜景,就已經是一種生活的享受了。



擺桌~我真愛這種材質的盤子。



MENU



野菜天婦羅~點這道菜對R有點不好意思,最近R腸胃不適不能吃炸的,但因為我超想吃的,所以體貼的她叫我點沒關係!不過,吃了倒有點失望,這道炸物挺油的,而且醬汁也不完全是那種沾炸蝦的甜甜味,裏面反倒多了死鹹醬油味。



花散壽司~醋飯中規中矩不令人失望也不令人驚喜,但只要有生魚塊和鮭魚卵一起佐入,我就食的很開心!



酥烤雞皮串~我太晚吃它了,所以已經涼了的雞皮,咬起來像薄塑膠,沒什麼味道…



雪棉煎餃~這道料理上桌前,其實我已經有點飽了,但還是有小期待;本來以為外皮是香甜的年糕,結果一入口就嚐出微微魚腥,完全不是我想的那種滋味;我猜測外皮是魚漿製的,R猜測內餡是魚肉…



肚子有點撐的我,喝著水看著夜景,不怎麼記得是怎麼跟R聊到夜市,R突然提議現在就去士林夜士喝湯如何?我說好啊~雖然很飽,但也蠻想喝喝她推薦那家好味的「麻油腰只湯」。



到了這家改裝過的攤位,看到MENU的設計,讓我每道都想吃!但是,很抱歉!我才剛從45樓吃下來…

我和R各點了一碗「麻油腰只湯」。



麻油腰只湯~湯頭雖然充滿麻油的香氣,但喝起來一點都沒有厚重的油感,的確有R所說的清爽滋味,帶著些微鹹的口感,讓我顧不得已經撐了的肚皮,一口接一口;腰只切的薄薄,吃起來很嫩沒有腥味,也很好味!至於薑,R說沒有薑味,鼓勵我試試,但我真的挺討厭薑的,雖然知道女生吃薑很暖身暖子宮,溶在湯裏我喝是OK,可要我真的嚼它,OH!NO~

喝完了湯,我悠悠的說,此刻要是再來一個甜點作Ending就太完美了!R說是的~所以接下來我要帶妳去吃「日式烤麻糬」,老闆是日本人喔!

吼~真的是吃的很有福氣啦!

由於看到麻糬送來就顧著吃,所以忘了拍照。總之,就是烤成一小塊小塊的麻糬,再淋上選擇的口味;我們選的是「黑糖」口味,甜甜的醬汁搭上香香熱熱的麻糬,真的很有風味!希望下次時間充裕肚皮鬆些再嘗試多一點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