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一個人。

高高大大的身影,每當我走在他身後時,總是仰望著他的背影,想貼近。

但是我們之間又隔著大海般的距離,疏離。

想念多時的海,再看到時,原本心裏那日復一日增添的渴望,已盪然無存,褪的,那麼快呵~

很清楚的知道,因為,不是你,沒有你。

所以,海對我不再有新的意義。

它,只會在我的夢裏折磨著,每天,每夜。



今年二月底買了「太陽臉-我愛一個人」的這本圖文書。

當初在書店稍微翻過後就愛不釋手。

最初注意到他的作品是在「蔡康永-那些男孩教我的事」,圖畫色彩鮮明又意象清楚,所以很希望能快快看到他其它的作品。

嚮往他的生活,一個人,四隻貓,很安靜。

對於愛情非常非常在乎,把一個人的纖細感受描述生動貼切,很誠實。

訴說孤單寂寞,懷疑是不是從此就遇不到愛自己的人。

在這本書裏,我感覺的到,深沉的,『一個人』的滋味,恰如我,或城市的大多數人。

每隔一段時間,我總是又拿起這本書,隨意翻翻看看,有時,其中的一小段短文,符合當時心境時,會在心裏狂喊:「對對對!就是這個感覺,就是這麼痛!」我都納悶起,「太陽臉」是不是我的蛔蟲?



{只有電話知道。}-太陽臉

只有電話知道
我是如何的呆坐在靜靜的深夜裡
等待你不會響起的電話

只有電話知道
有多少次我拿起話筒想要撥出你房間的號碼
告訴你我每天都怎樣的在想你
卻總是放下

只有電話知道
我們見面時你唯一留給我過的一通簡訊
我是怎麼樣都不忍心刪去
坐在捷運裡老是會拿出來再看一遍



{電話。}-太陽臉

深深的夜裡、好安靜。
如果這時候你可以打個電話給我,不管說什麼,
那就是最幸福的事。

如果我終於鼓起勇氣不想再繼續等待下去的打電話給你,
只為說簡單一句:
「我真的很想你。」

那就是最勇敢的事。



{關於我.關於愛.關於一個人}-太陽臉

一個人煮菜.一個人等e-mail.一個人躺著流眼淚
一個人養寵物.一個人烘衣服.一個人喜歡人



我承認我很不勇敢,也許不了解愛一個人,要有什麼樣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