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跟爸比約定好「變形金剛」要跟他們一起看,所以朋友只要提到要看電影,我都不得不先聲明:『看其它都可以,就是這部不行!』,還非常煞有其事的跟對方勾勾手,希望不要到窗口逼我一定要看這部。唉~人家我也是愛「變形金剛」愛的要死,不能在一上映看,忍的很辛苦,非常綁手綁腳,因為目前最熱門的電影就是這部啊~但和大人的約定一定要遵守。搞得我們還奔走了多處戲院,最後還是徒勞無功(時間不對、鬼片對方不看…)

終於!今天上午,大人們出去吃早餐,我接到爸比的電話…

 

爸比:咦?妳不是要帶我們去看「變形金剛」嗎?

 

哇咧!第一句就是這個。

 

我:是啊~但媽咪說下星期再去。

 

爸比:哪是?!前幾天不是問我這個星期要去看否,我說OK啊!妳還沒訂票嗎?

 

我:沒確定前我不敢訂,到時沒去取票可是會被扣錢滴~

 

媽咪在爸比旁邊插話:你不是嫌下午出門會熱,我才約姊姊星期六晚上再去看。

 

爸比:不要啦~就今天!妳訂票吧!

 

掛斷。

 

吼~急得我立刻上網看訂位狀況。呼~位子雖不怎麼優,但起碼是在後面。(可是我完全忘了,這家國賓戲院位子越後面,螢幕會越小這事兒。靠!)

 

 

劇情:

 

數百年來,兩種機器外星人種族,代表正義力量的博派族,以及代表邪惡勢力的狂派族,一直在展開一場終結大戰,後果可能會造成宇宙的毀滅。當這場大戰降臨到地球,只有一個名叫山姆魏瓦奇(西亞李畢福飾)的青少年能夠阻止邪惡的狂派族取得終極能量-火種源。山姆只是一個平凡的美國青少年,每天腦子裡想的都是學校、同學、朋友、車子和美眉,當然了,他並不知道他是拯救地球的最後一個機會。他和他的朋友蜜琪(梅根福克斯飾)發現他們被捲入博派及狂派變形金剛的拉鋸戰之間。當正邪雙方在地球展開一場足以毀滅全世界的大戰,山姆終於了解魏瓦奇家族代代相傳的座右銘的真諦-「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

 



變形金剛主要角色介紹:

 

CYBERTRON賽博坦-變形金剛的基地星球。賽博坦也是第一個能夠變形成機器的變形金剛,他的名字是CYBERTRON PRIMUS宇宙至尊。

 

AUTOBOT博派-變形金剛機器生命體中的好人。博派變形金剛相信捍衛生命的理想,努力追求和平。

 

柯博文-博派變形金剛的首領。

 

大黃蜂-原型:黃色跑車。大黃蜂其實是博派大家族的小老弟,他超崇拜體積龐大、酷勁十足的大哥哥,也因此經常遇上不少麻煩。他專門執行勘察任務。

 

爵士-原型:白色跑車。爵士的生活態度放蕩不羈、耍酷耍帥,他的座右銘就是:「如果做什麼都要規規矩矩,不能耍帥耍酷,那就乾脆都不要做。」

 

飛輪-原型:救護車。飛輪擔任博派變形金剛戰友的醫官。 DECEPTICON 狂派-變形金剛機器生命體中的壞人狂派想要完全稱霸宇宙並取得絕對權力。

 

密卡登-原型:噴射機、坦克車或火箭砲。密卡登是狂派首領,也是變形金剛中的大壞蛋。

 

叛官-原型:警車(最常用)。叛官是狂派的 間諜,他經常喬裝變形成政府的代表或象徵,讓他能夠接近並打探博派變形金剛和他們人類盟友的機密。

 

黑魔-原型:攻擊直升機。黑魔擅於利用他的電磁衝脈砲消滅敵人。

 

疾風-原型/變形模式:手提音響或是其它家庭電器用品。疾瘋是狂派中體積最小的變形金剛,通常都變形成家庭電器用品,藉以監視人類。

 

 

本片笑點不少,例如山姆在課堂介紹拍賣品。大黃蜂是盡責的DJ(其實是不能說話,要靠放歌來表達意思),幫山姆把妹。大黃蜂因為蜜琪嫌它外型,結果賭氣把他們趕下車,去偷人家的烤漆。山姆回家拿眼鏡,警告金剛們千萬不要被父母發現,而金剛們要隱藏龐大的身軀不被發現的那種拗身體和表情樣(總覺得金剛們有種偷偷摸摸的氣質,有幾場是這樣,動作真的很好笑)。電腦很厲害的那個小黑胖和表弟、奶奶、女性友人的對手戲。山姆說大黃蜂車開的很好…等等。

 

感受到強沃特大叔的認真,提槍和疾風對幹有種不服老的拚勁。果然女兒那種「想得到的絕對不會讓人」的那種狐狸狠勁是得自遺傳滴啦!

 

 

照例,兩老一樣嘰喳不輸人,拜音效超級之大聲,討論劇情完全像在自家,我已經被忙碌變形的金剛們吸住,沒辦法一直糾正他們。光是這句「哇~這到底是怎麼拍的!」就Repeat N次。不過,我不是不懂他們的驚訝,因為,這真的是太壯觀了。

 

而坐在我後面的那位仁兄,笑點很低,人物們或金剛們一點點怎麼樣,就~一直笑、一直爽。

身為觀眾的我,覺得打鬥場面是蠻難拍的。但麥可貝大叔可不這麼覺得喔~反倒是感情戲的處理,之前看過報導批評還沒什麼感想,可是看了這部後,的確在處理感情戲上比較沒那麼細膩。

 

散場時,我跟爸比說,挺好奇幕後拍攝內容,也許是小小一隻的模型在那邊舞弄,非常沒有氣勢,哈哈哈~

媽咪則說應該會拍續集,有伏筆。(老人家也看的出來,厲害!)

 

我沒往那邊想,所以回說不要吧!希望最好的就這樣一部就好,不要又玩續集。因為現在有續集的片挺多,然後都是隔很長時間才上映,上一集的早忘了,認真的人,可能又去租或買回來溫習,這樣挺麻煩的,愛看電影的人腦袋裏都裝了N部續集了。

 

本來想說「變形金剛」一定要在大大的廳看,但,後來卻大大的後悔。廳大又如何,螢幕相對變小,想要享受金剛在眼前放肆的變形那種震撼享受不到,距離遠的要命,這才想起以前也有這種感受,所以好長一段時間都沒再到這家看電影。只怪我忘了它這個缺點,如果是在中間的位子倒還好;不過,還有另一個缺點,就是前面的頭都會擋到我;再來,沒有地毯(不管不管!腳踏的觸感也很重要)。

 

  

 

 

Linking Words

1.麥可貝導過「絕地戰警」、「絕地任務」、「世界末日」、「珍珠港」。只有「珍珠港」我沒看,因為極討厭班艾佛列克。

 

2.期待麥可貝大叔即將翻拍經典恐怖片「鳥」、「十三號星期五」。

 

3.續集片有:哈利波特、驚奇四超人、蜘蛛人、○○七、蝙蝠俠、終極警探、X戰警、雷普利系列、第六感追緝令、絕命終結站、不可能的任務、玩命關頭、神鬼奇航、驚聲尖叫、驚聲尖笑、侏儸紀公園、德州電鋸殺人狂、斷魂鋸(雖然老頭死了,但誰知會不會又有隱性模仿者出現)、惡靈古堡、沉默的羔羊人魔系列、是誰搞的鬼、異種、變蠅人、神鬼傳奇、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王牌大賤諜、美國派、阿達一族、小鬼當家(可愛小BB多的要命,搞不好哪天又相中一隻,再拍一集撈錢)、看誰在說話(這可發揮的題材很多,只是大同小異)、修女也瘋狂、玩具總動員、隨身變、半夜鬼上床、養鬼吃人(拜多~可不可以不要再拍了,好像到八集了,後面幾集超難看,破壞我對前幾集的好胃口)、禁入墳場、八厘米、厄夜叢林、下一個就是你、惡魔咆哮…超多,還沒提到日片咧!這些都是我有看的,還有其它懶得再key了。

 

4.有時為了在看電影前作功課,就會上網找一下資料,結果常常看到有人在網上跟人討論筆戰看片心得,真的完全愛找碴。說不合理啦破綻一堆啦,覺得是部大爛片下定論,我覺得那完全是失去觀影的樂趣。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也不必要討論的好像這部片對不起你或搶了你的錢(可以開玩笑時說,哈!),這本來就是個娛樂來著,況且,導一部片是多麼難的一件事啊~如果本身是從事相關行業,有激烈的批評,從專業角度著眼,倒也無妨,但看一些恐怕連自家的生活攝影也掌控不好,指鼻指眼的大書特書,實在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