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像是睡著一樣的活著,一直都是孤獨一個人…」

 



很喜歡金城武,所以他的作品如果是牽涉情愛,大多我都不看…所以,當他演出伊坂幸太郎這部作品時,我就非常有興趣!因為他演的是,一個死神。

 

死神是一個對人間的愛慾情仇沒有感覺的男子,唯一能讓他沉膩其中的興趣是在工作之餘,到唱片行聽音樂。

 

書中的內容和電影差不多,我是先看書才看電影的。

 

而片尾曲則是最早聽到的,一邊聽藤木一惠的歌聲,一邊看書,更讓我沉入書中那種雨霧茫茫的氛圍,加深一個人孤獨的無奈。

 


~雙瞳的凝視穿透你靈魂深處~ 


~雙手的觸碰亦令你窒息~



千葉(金城武飾)一個永遠一出現就下雨的神秘男子,隱藏在傘下不問世事超然的面孔,正在觀察他的案主,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他的職業是-死神,即將在人間執行三個案件。


<
案件一>命運悲慘的27歲客服部OL
從小惡運纏身,未婚夫因車禍去世,對人生喪失希望數度自殺的客服部OL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飾)近來又被不明男子電話騷擾,死神千葉會如何決定她的人生,讓她繼續悲慘下去或是結束她的苦難人生?



<
案件二>急於為老大報仇的中年黑道男子
因老大被死對頭設計殺害,急於為老大報仇的黑道份子,面對對方以小弟為餌的陷阱,能夠隻身獨闖虎穴,順利救出小弟並為老大復仇嗎?看在眼裡的死神千夜會幫他一償宿願,全身而退嗎?


<
案件三>遺棄孩子的60歲鄉下美容師
死神被威脅了!60歲的鄉下美容師居然認出千葉是死神!並以〝死前最後的願望〞軟硬兼施的要求千葉幫她找一群小朋友到店裡理髮,既然遺棄親生兒子,又為何提出這種要求?怪婆婆最後的願望,千葉會幫她完成嗎?死神又會如何決定她的命運?


三段不同的故事卻有著宿命般的連繫!周旋其間的死神千葉會如何執行他的任務?日本新銳作家伊坂幸太郎最富盛名作品「死神的精確度」電影版本,絕美死神金城武和您雨中相見。

 

~此段為官方資料~

 

 

Sunny Day / 藤木一恵

作詞 小林夏海
作曲 田中隼人
編曲 Maestro-T

 


落下的
不是眼淚 而是祈禱聲
我所仰望的
是雲端上的太陽

我像是睡著一樣的活著
一直都是孤獨一個人
一直到與你相會的那一天為止
(
)一直 一直在這裡

只有我一個人 (我還是)記起來了
就算是有情歌(也一樣)
(
單獨)一個人無法傳達的

是想朝向等在門後的另一天
再次從這裡走出去(的感覺)
與你一起…


戴上面具的話
有一種被忘記的感覺
我把回憶收起來
把箱子鎖上了

就算是在那麼陰暗的地方
我還是找到你了
就算是無法回頭
(
我還是會去)更遠 更遠(的地方)

只有我一個人 (我還是)記起來了

就算是有情歌(也一樣)
(
單獨)一個人無法傳達的

試想朝向等在門後的另一天
再次從這裡走出去
與你一起…

(
我會)把哀傷改變成溫柔
我會轉變給你看
哪時候一定會達成
如果接納了真實的自己
痛苦也會消失
一定會的

默許一樣的這份溫暖
如果和你在一起 一定找得到
就在我沒見過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