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貓。

不知從什麼時候才開始意識到的…



以前很喜歡買跟貓相關的貼紙、磁鐵、小包包、小飾品,對於活生生的貓,當時並不會注意和喜愛,因為那時我超怕四隻腳毛絨絨跑得快的生物(最後也才恍然大悟為何怕狗怕貓怕帽司,天生就是個後知後覺遲頓的傢伙)。

記得,剛開始工作時,瘋狂的買kitty的東西,什麼都覺得好可愛好精巧好想擁有,也會實在的使用它們,有它們陪伴,讓我整個視覺色彩就是覺得可愛許多。

朋友覺得我整個人就是懶洋洋的,舉止優雅,像貓一樣的習性,很黏人,但,也很疏離、冷漠,有個認識不久的朋友,說要當我的妹妹,很有觀察能力的她,常常會說出讓我覺得耳目一新的話,她覺得我是個外熱內冷的人,才剛相識她就如此了解我,真的,註定是相知的關係了。



因為一個友人的緣故,我漸漸不害怕跟貓接觸,甚至還進步到敢抱著牠,由於牠算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敢如此親近的生物,所以有關和牠相處的一切,我都深深的把牠納進我的記憶庫。

某次,我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睡著,側躺的我,左手直直伸出,頭壓在左臂上方,睡了有些時候,當我一睜開眼睛,就看到牠圓圓的臉在眼前,這小東西竟將牠的頭姿勢非常正確的枕在我的左臂下方,然後面向我,身體則直條條的,像極嬰兒睡覺的模樣,我心想你未免也太自以為是人了吧!但又覺得好笑又可愛。

還有一次,我是正躺在沙發上睡覺,當我在矇朧漸醒那個「摩門特」,覺得肚子重重的,後來一醒睜開眼,這小東西竟然屈成整團壓在我肚子上呼嚕呼嚕大睡,不可謂不囂張,我當下也不管牠醒不醒聽不聽的到,立刻跟牠說黃小×你也太大牌了吧!竟然睡到我肚子上,很重耶你~吼!敢壓我…本人很認真的跟牠計較了起來。

另外,最愛把牠抱到電腦桌前,將牠的兩隻手搭在桌子上,屁股坐在我的大腿上,後腦勺則靠在我的胸前,跟我一起哈網。嘻嘻!牠會很認真喔~乖乖的不動一陣子。

還有,當我去洗手間,坐在馬桶上時,牠會從半掩的門躡手躡腳(貓步)溜進來,以為我不會發現的偷瞄我一眼,然後晃頭晃腦的近身來蹭我的小腿。

我:不要啦!(踫到牠的毛時,腳就縮抬起來)

牠:喵!

我:我會尿不出來…

牠:喵嗚!

研判牠耳朵非常硬,一律以仰頭九十度外加用圓圓可愛的無辜眼神安撫我。



因為牠,我漸漸的喜愛狗、貓……嘿!不要以為我也會說喜愛帽司,這輩子,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