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除了愛吃之外,也愛看料理節目,尤其是travel & living旅遊生活頻道的「波登不設限」、「雙廚上路」、「街頭小吃」、「吃定老外」、「我愛奧利佛」、「奈潔拉的宴客菜」、「甜蜜義大利」、「凱莉的心靈廚房」…等。還有一個節目我也超愛看,「大廚佛洛伊德」是老頭在郊外作菜,超隨性,喝酒啦發脾氣不煮啦,通通完全忠實呈現。

哈!簡直是一個節目一個節目接著看的鎖定此頻道。



關於廚師們~

 

安東尼波登:美國人。又帥又高又有個性的廚師老闆作家旅遊家大叔,他常在節目裏抱怨製作人喜歡整他,或批評這個企劃有多糟,對不好吃的食物也照說,誠實的很,髒話壞脾氣完全表現,讚啦~而且他好像很喜歡台灣的食物,常常來嗑小籠包、阿宗麵線、酒釀湯圓。最近會到誠品去看他的作品!

鮑比秦:越南河內人。廚師老闆。看他和男性說話時,都覺得在調情來著。總之他是個性感的小矮人,膚色也迷人!

 

奧利佛:英國人。非常可愛又捲毛的娃娃臉廚師,非常受八卦媒體的喜愛(盡受些不實的報導攻擊)。例如媒體常常唱衰並活靈活現的詳述奧利佛和茱莉(婚前是模特兒,金髮)感情不好吵架或在和茱莉協議離婚的事,搞的他除了要忙廚房的各種事、還要排解媒體給他的壓力。不過,他的老婆生了非常非常可愛的Poppy and Daisy一子一女,相信他回到家,一切的煩憂在看到漂亮的老婆和可愛的BB們,就煙消雲散了吧!

奈潔拉:英國人。美食作家。整個畫質超鮮明,食物紅是紅、綠是綠,也會教導大家如何作快速又健康的料理。總之,看奈潔拉媽媽那種輕鬆作菜的態度真的是一種視覺享受,而且她也長的很美喔~

甜蜜義大利:大衛洛可,名模,超帥!好像是法國人。整個拍攝很生活化,看著看著也好像跟他穿梭在義大利的巷弄裏,隨意鑽進一戶人家又是一個驚喜,大量的火腿和起司加在料理裏,讓我超想一起加入,享用不同的私房創意。

凱莉啊~華裔澳洲人。經營餐廳也是個作家。豪邁的外型細膩的手法,有種衝突的視覺感受,看著這位大姊作菜,我常常想轉台,但每次還是被吸引著看完。

雙廚上路:柯提斯&班德,節目風格是在海邊作菜,也許有在別的地方,但我每次切到都是海邊的景,處理的當然也是海鮮料理。

我也常看「大小愛吃」!有天,看到賈永婕上節目作了一道「豆腐鑲肉」,看起來很特別,但好像不難又好吃,所以我一直惦著,有那個勁的話,一定要作作看!

 

終於,有天,在超市人員的協助下(很熱心的廣播找會作菜的服務人員來櫃檯幫我解答,超感恩!),我買了「百頁豆腐」(那家超市沒賣平凡的豆腐,只好以百頁豆腐代替)、「豬絞肉」、「蔥」等食材。

 

『豆腐鑲肉』

 

材料:百頁豆腐、豬絞肉、蔥、蒜、薑、鹽、胡椒粉、金蘭醬油、大同醬油膏、糖包

 

本小姐作法:

1.先切蒜、薑、蔥,放在一旁備用
2.將百頁豆腐用水浸泡大約五分鐘
3.倒些許金蘭醬油和入豬絞肉
4.將百頁豆腐撈起瀝乾,切成小長塊,並挖掉中間的豆腐 



5.
將豬絞肉填入豆腐的空心裏



6.
熱鍋

7.將蒜、薑、蔥丟入鍋中先翻炒,再加入鹽、胡椒粉、糖炒一下

8.豆腐鑲肉放入鍋中煎,適時的翻面



9.
加入醬油膏和蔥再炒一下,再將鍋蓋蓋上悶煎一會,就可起鍋


作完這道料理後,很期待媽咪的評語…

我:怎麼樣怎麼樣?味道如何?

 

媽咪:不錯吃!

 

興奮的我:真的嗎?我試一口!

 

我:有點鹹耶~我好像不應該再加鹽才是…

 

媽咪:恩~對啊!真的有點鹹!其實絞肉有和醬油,就可以不用加鹽了。

 

我:下次就曉得啦!

 

下次再心血來潮下廚,不知又是幾時囉!呵呵呵~不過,最近我倒是瘋狂的想喝玉米濃湯,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annie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